close


1985年10月,我從報紙上看了一則新聞報導,驅使我走進了高雄市前鎮區的一個邊陲社區,一個已經被拆除的社區,也是一個往生者與窮人共存的社區!

我只記得這個「有路無厝」的社區,被稱之為---興邦里。

前幾天,應朋友的邀約,為台北市街友們,上一堂有關「住」的專題課程,讓我不得不再從抽屜裡,挖出我剛接觸報導攝影的這個專題。

記得當初走進興邦里的時候,我既沒有媒體做依靠,也沒有合理的身分幫這些 人!只是一個喜歡拍照的年輕人罷了!

在拍照的過程中,只希望用我的誠意與這些里民交朋友,聽聽他們的聲音。但,說實在的,除了拍照做紀錄以外,我一點忙都沒幫上,真的是說來慚愧!

現在,整理出這些照片,感覺上雖仍幫不上他們的忙!但就我的而言,我的確走過這段歷史,也親眼目睹過弱勢的人民,被排擠、被犧牲、被邊緣化的過程。如今也只有靠這些照片,靠一點點僅存的記憶,希望能為邊陲的人們發聲,也讓我們有多一點省思的空間罷了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泰的相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1) 人氣()